Insomniac_zzZ

【灰夜久】纪念日




灰羽列夫一年要跟夜久卫辅过两百个纪念日




接到电话的时候夜久卫辅正在收拾自己的行李,他把手机用肩膀夹住,手上动作不停,没来得及说话就听见对面冲出话筒的声音。


“前辈!快猜今天是什么日子!”


这样的桥段每隔几个礼拜都会上演一次,这次是第一次牵手的纪念日,下次是第一次出去约会的纪念日,有时候猜不对幼稚鬼还要闹脾气。


夜久用鼻子发出些无意义的哼声告诉对方自己在思考,其实他真想不出,即使去年花了一年时间把大部分纪念日都记上了日程,可是他放下拿起的衣服,开了免提然后打开日程发现今天是空白。


“呃……第一次在家里接吻的日子?”


“不是啦!夜久前辈完全在乱猜诶。”


正打算安抚两句对面继续喋喋不休道,


“我这边已经是520啦!”


夜久这才又看了一眼时间,发现已经快要到莫斯科十九号的晚上七点了。


他先是皱了皱眉,东京现在可是凌晨,问列夫怎么还不休息,明明说过要是想打电话早上打就可以。


灰羽列夫笑嘻嘻地说想他了就打了,这样的日子怎么能忍住不打电话过来。


然后夜久依着他和他说了三遍我爱你之后有些被烦得羞恼了,就骂骂咧咧地催人去睡觉。


挂掉电话之后才想到自己最近真是忙昏头,原本这种终于能记住的日期是不会忘的。   


自己确实打算趁着休假跑趟东京,只是也没想到正好是520,他手上动作又轻快不少,心情不错的哼着小调。


赶中午的飞机到那边正好还可以和列夫一起出去吃个晚饭,然后美美回家一起睡觉。就这么打算着,他把自己卷进被窝,一一回了列夫一堆冒着爱心的表情包,然后跟互相道了晚安。


只是他也没想到自己会被电话吵醒。


因为是中午的飞机,所以本打算多睡一下,好不让小鬼看到自己的黑眼圈担心。本还做着白日梦,又梦见了在音驹的日子和那时候还青涩高中生。


铃声响起的时候他还以为又有什么急事,顾不得美梦,害怕假期又要泡汤的现役运动员也没看是谁,接了电话就急忙喂了一声。


然后他听到了梦里的声音。


“前辈早上好!起来了吗?”


知道计划没被打乱,悬起的心好不容易放下,夜久重新躺回床铺懒洋洋地回道:“早上好,被你吵醒了。”


“诶,前辈还没起来吗,唔…那我再想想办法……”对面的声音被有些吵闹的背景盖得有些模糊不清。


夜久皱了皱眉,问他:“什么事?你在哪啊,那么吵。”


听见列夫有些尴尬的语塞,支支吾吾地也说不出什么,夜久到也不着急,反倒觉得有趣,以为这人又给自己寄来了什么东西。


只是确实没想到他下一句会说,


“我其实现在在谢列梅捷沃机场*啦……”


夜久卫辅从床上惊起,“哈?你到莫斯科了?你为什么不跟我说一声啊!”


“这不是现在跟你说了嘛……我迷路了所以才打电话给你的,不然我就自己来找你了。”列夫还在嘀嘀咕咕地辩解,夜久这边手忙脚乱得穿衣服,赶紧洗漱完就冲出了屋子,然后几乎喊着让列夫去找最近的麦当劳,去那里等他。


等夜久开车到机场捡到只背了个包就跑来莫斯科的超模先生的时候,他真觉得这么多年了列夫还是跟高中生一样。


两个人多少都算是公众人物,夜久也没在外面发作,拉着背更驼的巨人大跨步地走回车里,带着鸭舌帽的大个子笑容掩藏在口罩下,紧跟着夜久往前走。


正打算对灰羽列夫进行说教,那人一进车就双手并用的把帽子口罩一把摘下之后扑倒夜久身上,嘴里说着好想你还好你来接我了,没往后梳的顺毛在夜久脸旁,蹭得他有些痒。


夜久卫辅叹了口气,顺顺对方一头乱发,然后把列夫的脸捧起来,又腾出一只手把他垂下的头发用手往后梳。


长得一张本地成熟男人的脸,结果还是个莽撞的小屁孩。


“前辈把心里话说出来啦!”列夫佯装不满地对他说,“怎么一点都不惊喜的样子。”


懊恼似的又凑近了些,好像是想从夜久笑嘻嘻的脸上找出点端倪,想看看对方是不是有被自己感动到,这可是自己第一次偷偷跑来。


同样头发乱糟糟的夜久把帽子口罩一摘丢向后座,重新捧着那张漂亮脸蛋亲了一口,“惊喜啊,这么贴心的男朋友特意偷跑来见我,喜欢死了。”


这么多年夜久偷师他亲亲男友,把直球打得得心应手。列夫倒是每次还是会因为年长者直白的情话而把脸搞得红红的。


夜久把人拍回副驾驶,捏捏他的鼻子,“我这周休假,本来想偷偷回趟东京,没想到倒被你抢先了,臭小鬼。”


列夫听完嘿嘿一笑,然后开始对前辈讲自己的打算,本地基本都玩遍了,纪念日的话,说想跟前辈去看场电影,顺便再融入本地继续好好学下自己半吊子的俄语,这样下次偷偷跑来就不用让前辈来接自己啦。


夜久听着,把车开向公路,在一个红灯前停下,然后转头对那绿眼睛的主人说:“我们去旅行吧,去北边,去白桦林。”


列夫同样望着他,然后在对方眼睛里看到自己笑着的倒影。


“好啊,跟前辈一起的话,去哪里都是纪念日啦。”





*莫斯科第二大国际机场

(其实东京飞莫斯科 得十到十一个小时

九个小时是算快的(……


祝我产品520快乐🥳

评论

热度(99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